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龍傳說故事

龍傳說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幾個例子:

1. 龍五子:東海龍王的第五個兒子在人間歷劫時遇到了一位名師,在名師的幫助下,他斷然割捨了龍性,用一年的時間,刻苦修煉,終成大業。後來,他的兄弟們也相繼劫數已滿,龍王就派他去迎接兄弟們回宮。到了人間後,他看到自己的兄弟們因為都保留了龍性,經常顯露龍爪龍鱗在百姓面前,大聲說話嚇唬百姓。他們不僅在人間為非作歹,還經常殘害百姓。這個時候龍五子及時勸他們回到宮中洗心革面做一名真正為人民造福的好神仙。 但在遭到他們的一致反對之後,他們商議讓四海龍王釋放出久雨中的洪水普濟百姓的同時給大江、大河下“條子”,約束江河之神,此時三太子公然助其二哥與百姓爭水田。龍五子勸其兄長救濟百姓的同時也要約束兄弟。

2. 葉公好龍:春秋時期,有個著名的獵人華竭慕龍之名,對龍雕像十分傾心。終於有一天他得到了龍的訊息,使他在夢中見到了真龍。他告訴了別人這件事後,人們都認為華竭是個瘋子。

以上只是部分龍的傳說故事,實際上龍的傳說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它是中華民族多元一體的生動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