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0x是什麼意思

0x的含義

基本含義:

0x是十六進制數的表示前綴,用於指示一個數字是十六進制格式。十六進制是一種基數為16的數制,使用數字0-9和字母A-F(或小寫a-f)來表示數值。

在程式語言中的套用:

CC++ShellPythonJava等程式語言中,數字前加上0x表示該數字是十六進制數。例如,0x5A3表示十六進制的5A3。

使用0x前綴可以幫助解析器更容易地識別數字格式,因為人類通常使用十進制表示法,而計算機內部使用二進制。0x前綴就是告訴計算機這是一個十六進制數。

0x的歷史背景:

0x由Will WarrenAmir Bandeali在2016年共同創立。它最初是作為zero exchange的縮寫,同時也是十六進制數字常量(包括以太坊地址)的前綴。0x是一個開源的去中心化交易協定,旨在促進以太坊區塊鏈中的代幣交易,並希望成為以太坊Dapp的共享基礎設施。

總結:

0x主要表示一個數字是十六進制格式,這在編程和計算機科學中非常常見。它不僅是一個表示法的前綴,也與特定的技術和協定有關,如0x協定,這是一個促進代幣交易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