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的故事

“1的故事”是一個有關於數字“1”的有趣故事,具體內容如下:

森林裡有一座動物樂園,樂園裡的動物們每天都會來這裡快樂的生活,和和睦睦,幸福的生活著

有一天,森林之王邀請了一位畫家來給森林的動物們畫了一幅畫。畫上的圖案正是1的樣子,又黑又瘦,還有一對黑耳朵,嘴巴大大的,滿臉的絡腮鬍子。

這幅畫掛在了森林會議室里,引來了動物們的一陣討論。小松鼠說:“這個怪物有一條大蛇”,小兔子說:“它像一個大蝌蚪”,小鹿說:“不對,它像一個圓圈”。更讓森林裡的一隻小螞蟻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中間只畫了一個數字“1”,小螞蟻怎么想也想不通,於是它決定去問媽媽。

小螞蟻回家問媽媽:“為什麼森林裡掛的畫都是1”?媽媽說:“孩子,你看這個大大的圓圈就是森林裡的大家長——大王老虎啊!所以大家都害怕他。”小螞蟻接著問:“那為什麼畫上的大王老虎只畫一個數字“1”呢”?媽媽說:“因為它膽小自私,只敢自己一個藏著角落不出來,人家都想把它吃了,它就只有等著被吃掉的結果了。”

原來是這樣啊!小螞蟻這下總算明白了畫上為什麼只畫了一個數字“1”,知道了畫上沒有其它數字的原因了。現在它明白了在數字世界裡“1”就是最小的數字了!大家都喜歡它了!而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個數字也讓小螞蟻懂得了團結的力量,期待著它能更好的和其它動物們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