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0兄弟故事

十個兄弟的故事有很多,比較著名的一個是十兄弟的故事

遠古時代,有個洞庭國王,他有十個兒子,個個都武藝高強。這十個兄弟因互爭雄霸天下,而離開了父母,分頭而去了。最小的弟弟叫萬成,他來到蘇州太湖之濱,靠一把魚叉在捕魚。

一天他看見天上一條龍在空中飛來飛去,口裡吐出霧氣。霎時,下起大雨,把萬成淋得全身是水,他便罵道:"雷、龍兩兄,你倆在此稱王道霸,橫行天下,如今我十兄弟自各分頭行動,你倆怎敢如此猖狂?" 話一落音,雷、龍二王立即顯出原形,現身河邊,衝著萬成說:"漁童,你不知我們的厲害。

只要我倆一抖威風,便可召喚天兵天將二萬萬餘名,此刻我們正要去花果山召開群妖大會。回來時若撞著你們十兄弟的其中一位,那時你可別求我們留情!"說完,呼嘯而去。萬成聽完這番話嚇得心驚膽跳。他想起了父母的囑託和漁翁勸告:"十兄弟不準自相殘殺。"於是他決定投奔花果山的美猴王。

萬成歷盡千辛萬苦來到花果山求見美猴王。美猴王見他忠厚老實便收他為義弟。最後萬成靠智慧殺死了雷、龍兩兄,並召回了群妖,成為一方諸侯。

十個兄弟的故事還有很多,以下提供一個版本:

一天,父母把十個兄弟送往山里去安家。父母對十個兄弟說:“在山的那一邊有一座寶山,山上有一盞明燈照著金鎖和鑰匙。只要你們把金鎖和鑰匙拿到手,家裡的困難就會得到解決。”父母說完就離開了家。

五個哥哥想獨吞金鎖和鑰匙,便想方設法去搶奪金鎖和鑰匙。但五個哥哥都搶不到金鎖和鑰匙。另外五個哥哥很聰明,他們用計把金鎖和鑰匙都拿到手了。

兄弟們拿到金鎖和鑰匙後便開鎖拿鑰匙幫父母親做家務事。父母親非常高興並祝福他們永遠平安幸福。五個哥哥很後悔自己搶奪金鎖和鑰匙的行為。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團結的力量是偉大的,只有團結起來才能克服一切困難。此外也告誡人們不要爭鬥要用智慧來戰勝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