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979年是什麼歌

1979年,以下歌曲值得關注:

《橄欖樹》:由齊豫演唱,是1979年的流行歌曲。

甜蜜蜜》:由鄧麗君演唱,這首歌曲曲譜取自印度尼西亞民謠,由莊奴作詞。1979年9月20日收錄在專輯《難忘的一天》中於台灣等地發行,同年11月15日收錄在專輯《甜蜜蜜》中於香港等地發行。此歌曲於1979年11月第三星期成為香港商業電台中文歌曲擂台陣冠軍歌曲,是最早在中國大陸普及和傳唱的流行歌曲之一。

小城故事》:同樣由鄧麗君演唱,為電影《小城故事》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歌曲由莊奴填詞,翁清溪譜曲。收錄在1979年發行的鄧麗君專輯《島國之情歌第六集——小城故事》中。

外婆的澎湖灣》:由潘安邦演唱,是根據潘安邦童年在澎湖與外婆祖孫情深的故事改編,是歌手葉佳修第一次為潘安邦填詞譜曲的歌。這是一首曲調優美抒情的校園歌曲,以充滿激情的抒懷筆調錶達了對美麗的外婆澎湖灣可愛家園的讚美之情,同時也勾起了對童年美好時光的懷想。

龍的傳人》:由李建復演唱,是侯德健的作品,創作於1978年12月。這首歌由李建復演唱,並收錄在他的同名唱片當中。《龍的傳人》歡迎到怎樣的程度呢,唱片還沒發行,歌就已經上了排行榜,發行後蟬聯20多周排行榜冠軍。

以上歌曲不僅在1979年廣受歡迎,而且對後來的華語流行音樂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