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24個比例故事

關於24個比例故事,有一些廣為流傳的故事,如:

1. 金魚缸法則:它來自於一個古老的阿拉伯故事。在古巴比倫,人們有一隻會“說話”的金魚。當主人用一個小金魚缸餵養它時,它很快樂。但是當主人將它放入一個更大的金魚缸時,它開始感到不滿足,因為它的視野擴大了。直到它最終被放入一個大魚缸時,它又開始感到滿足。但是,當它的同伴因為養在水晶燈的反射下而變得巨大時,金魚缸變得太小了,所以最終的結果是金魚不停的跳躍而死。

2. 海星原則:假如有一隻海星靠近海岸線,想要捕捉海鷗,並吃掉它們。那么其它海鷗會感受到危險並四散飛行。其它海鷗見到這樣的情形越多,就對危險產生更大的恐懼。但是他們忘記了這只是它們恐懼和推測造成的結果。這並沒有真實的威脅存在。結果便是其他海鷗越來越遠離它們同伴。這就是“海鷗效應”。

當然這些故事只是一些娛樂性的東西,並非真實的比例故事。要尋找實際的、有影響力的比例故事,可能需要對歷史進行深入的研究。如果你有其他問題,我將很樂意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