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3m便利貼故事

關於3M便利貼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種故事是關於一個名叫吉夫的年輕人的。吉夫是一個推銷員,他需要製作很多便條來提醒自己各種事情,但是普通的便條容易脫落,讓他十分困擾。於是他開始嘗試各種膠帶,但效果都不理想。後來,他發現了便利貼,它不僅方便實用,而且不會脫落。吉夫將便利貼帶到了公司,並申請了專利。從此,3M公司開始生產便利貼,並將其推廣到全世界。這個故事說明了創新和發現的潛力,以及堅持不懈和積極進取的重要性。

另一種故事是關於便利貼的發明者——查爾斯·德魯(Charles Drew)的故事。德魯是一位發明家和工程師,他發明便利貼的靈感來自於他兒子的便條。他注意到兒子在書上貼便條的位置非常穩定,因此他開始研究一種可以重複貼上的膠帶。經過多次試驗和改進,他最終發明了便利貼,並將其帶給了同事們進行測試。由於便利貼的實用性和方便性,它很快成為了3M公司最暢銷的產品之一。這個故事強調了創新和發現的潛力,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總之,3M便利貼是一種簡單而實用的產品,它的發明和發展背後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和人物。這些故事展示了創新和發現的潛力,以及堅持不懈和積極進取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