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4大悲劇名言

四大悲劇中的名言有:

* 《哈姆雷特》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生存還是毀滅,這是個問題

* 《奧賽羅》 :O, how much happiness is melted up into sorrow! 啊,多少幸福被融化在淚水中!

* 《麥克白》 :麥克白夫人: 女人,你何必殘忍!善良的心,不應裝著殘忍。

* 《李爾王》 :虛榮啊,虛榮,你盛開著如此嬌艷! 這是對“虛榮”最直接的諷刺,也是最深刻的諷刺。

此外,悲劇中的名言還有:

* 《羅密歐與朱麗葉》裡面朱麗葉說過的“親愛的父親,我不行塵寰,寧願死去!”以及凱普萊特夫人說的“死了,就美滿了嗎?”這些都是經典悲劇里的名言。

* 《俄狄浦斯王》裡面的“我只求我的痛苦能快快結束”,這讓人深深地感受到了人生的悲劇情懷。

四大悲劇是莎士比亞四大喜劇之外的作品的通稱,不同的學者對四大悲劇的具體作品有時會存在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