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4glte是什麼

4G LTE是第四代移動通信技術(4G)的一種形式,它代表了LTE(Long-Term Evolution)技術的不同網絡制式的統稱,包括TD-LTE和FDD-LTE等。4G LTE旨在提供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和更多的設備連接支持。LTE技術基於OFDM(正交頻分複用)調製方式,能夠滿足4G網絡的標準,即下行鏈路速度達到100Mbps。

LTE是3G技術的演進,被視爲3.9G的全球標準,採用OFDM和MIMO作爲其無線網絡演進的唯一標準,改進並增強了3G的空中接入技術。在20MHz頻譜帶寬下,LTE能夠提供下行100Mbit/s與上行50Mbit/s的峯值速率。

根據國際電聯(ITU)的定義,任何達到或超過100Mbps的無線數據網絡系統都可以稱作4G。因此,4G LTE技術不僅滿足了這一標準,還通過支持多種網絡部署方案,如宏蜂窩微蜂窩熱點等,提供了更廣泛的覆蓋範圍和容量。

總結來說,4G LTE是第四代移動通信技術的一種實現方式,它基於LTE技術,能夠提供高速數據傳輸、低延遲和高可靠性的通信服務,支持多種網絡制式和部署方案,從而爲用戶提供更好的網絡質量和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