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8+9什麼意思

8+9 的含義主要源自於中國台灣地區的民俗文化中的「八家將」,具體含義如下:

起源:

「八家將」是台灣民間信仰中的八個神明,後來泛指扮演這些神明的人。

這一術語的閩南語發音與「巴嘎囧」相似,後者因與日語中的「笨蛋」(音近「八嘎」)有關,而引起了一些誤解。

含義演變:

最初,「8+9」或「巴嘎囧」因與台灣部分八家將組織與黑道的連結,以及成員中許多年輕失學者的不良文化影響,而被用來指代「流氓」、「屁孩」、「低學歷」或「社會亂源」等貶義詞彙。

隨著時間的推移,「8+9」的含義從狹義的貶義詞彙擴展到了廣義上指代台灣的草根青年文化,甚至成為台灣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現代理解:

在現代網路文化中,「8+9」通常用來形容那些在社交媒體上展示出的特定風格的精神小伙,例如標配的寸頭、緊身褲、豆豆鞋,以及刺青、飆車、不帶安全帽、喜歡裝酷等行為。

這種用法反映了社會對這類青年亞文化的觀察和評價,雖然可能帶有一定的貶義色彩,但也反映了這種文化現象的廣泛存在和影響力。

綜上所述,「8+9」這一術語的含義經歷了從特定的文化現象到廣泛的社會現象的轉變,其背後的文化和社會背景值得進一步探討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