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8583什麼意思

國際標準

8583 是一個國際標準,全稱為 ISO 8583,它定義了銀行卡電子交易系統中訊息格式和交易流程。這個標準使得不同的系統能夠交換交易請求和回響信息。ISO 8583 標準包括了:

機構識別碼的套用和註冊信息

電文、數據元素和代碼值的維護信息

系統到系統的安全密鑰交換訊息

總額調整及其他行政功能

8583 協定中的訊息最多由 128 個欄位域組成,每個欄位域都有統一的規定,並且可以分為定長與變長之分。8583 包前面的點陣圖用於確定包的欄位域組成情況,是打包解包過程中的關鍵部分。點陣圖的設計使得只有當某一位被設定為1時,才表示相應的欄位域存在,從而提高了數據傳輸的效率。

8583 協定在金融行業中套用廣泛,特別是在 POS 機的開發上。它通過定義一系列的數據欄位,如賬戶交易類型交易金額密碼交易日期時間商戶等,來標準化金融交易的數據交換。這些欄位域的順序和含義都有嚴格的規定,以確保不同系統之間的順暢通信。

總結來說,8583 是一個重要的國際標準,它為銀行卡電子交易系統提供了標準化的訊息格式和交易流程,促進了金融行業內的數據交換和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