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bo信息素什麼意思

ABO信息素在歐美同人圈中是一種虛構的世界觀,它涉及AlphaBetaOmega三種性別。

ABO信息素是同人創作中經常出現的虛構世界觀,在這個設定中,人類被分為三種性別:Alpha、Beta、Omega,Alpha是天生的領導者和支配者,Beta是各方面能力平庸的普通人群,而Omega則是體質較弱的生殖角色。信息素是一種化學傳訊素,由個體分泌到體外,被同物種的其他個體通過嗅覺器官察覺,從而引起行為、情緒、心理或生理機制的變化。在ABO設定中,信息素不僅是一種生理現象,也是Alpha、Beta、Omega三種性別特徵的重要組成部分,影響著人物之間的關係和社會動態。例如,Alpha的信息素能夠吸引Omega,並使Omega產生強烈的性衝動;Omega的信息素也能影響Alpha,使Alpha對Omega有侵犯和占有的衝動;Beta則不受信息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