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e爆炸效果

在《After Effects》(即AE)中製作爆炸效果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實現:

新建合成並添加固態層,使用鋼筆工具在固態層上繪製不規則形狀,這將成為爆炸的中心點。

在特效控制視窗中,對此形狀套用CC Pixel Polly效果,調整Force Center到固態層上形狀的底部,以設定爆炸的起點,增加Force值,降低重力,並添加速度隨機性,可調整Grid Spacing來改變禮花的大小,對象設定為方形,以產生方形禮花效果。

調整動畫細節,為固態層的mask路徑和CC Pixel Polly的力製作動畫,使禮花逐漸爆開並緩慢下落。

為了製作二次爆炸效果,複製CC Pixel Polly效果,取消Force動畫,調整startTime為0.2秒,將方向隨機性設為100%。

添加隨機顏色。關閉之前添加的填充效果,套用Fractal Noise效果來添加隨機性,調整噪波類型和縮放,然後添加色光效果,選擇合適的預設顏色或自行調節色環上的顏色。

為了實現顏色變化的效果,按住Alt鍵,點擊Fractal Noise下的演變,在彈出的表達式框中輸入表達式「time*200」,以產生隨時間變化的顏色效果。

此外,製作爆炸效果也可以採用其他技術,如製作主體粒子效果、調整粒子形態和細節、改變調整物體材質、環境燈光和攝影機角度等,以增強爆炸效果的視覺吸引力。通過以上步驟可以製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爆炸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