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i怎麼填色

Adobe Illustrator(AI)中填色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使用實時上色工具、利用形狀生成器、使用斑點畫筆工具、使用鋼筆工具,以及基本的顏色選擇和填充操作。具體如下:

使用實時上色工具。打開AI檔案,點擊工具列中的「實時上色工具」,選擇或創建需要上色的路徑或區域,設定喜歡的顏色,然後單擊或拖動滑鼠左鍵填充選中的區域。

利用形狀生成器。使用錨點選擇工具將路徑相交,然後使用形狀生成器工具來分割和填充路徑。

使用斑點畫筆工具。在不閉合的描邊路徑上色,啟用背部繪圖模式,然後使用斑點畫筆工具沿著形狀塗色。

使用鋼筆工具。對於不閉合的描邊路徑,可以用鋼筆工具重新勾勒形狀,儘量使用閉合路徑進行填充。

基本填充操作。打開AI,選擇需要上色的對象或路徑,在工具列、屬性面板或顏色面板中找到填色和描邊工具,選擇顏色後,它將自動套用到所選對象。也可以在顏色面板中選擇「填色」或「描邊」框來指示是否刪除對象的填色或描邊。

編組上色。對圖形進行編組,使用直接選擇工具選擇需要上色的區域,然後在實時上色工具中單擊上色區域以建立上色組,完成填色。

填充整個文檔背景。選擇矩形工具,在畫布上單擊以彈出矩形設定對話框,輸入畫布的寬度和高度,然後在填色選項中選擇顏色。可以使用純色或漸變色填充,調整顏色的屬性如不透明度和漸變方向。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需要的效果和設計的具體要求來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