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pp內購買是什麼

App內購買是一種在應用程序內部進行的購買模式,通常用於移動應用,如遊戲和應用內內容。用戶可以在應用內購買虛擬物品、訂閱功能或服務。這種購買方式可以分爲不同的類型,包括消耗性購買、非消耗性購買、自動續期型和費續期型消費。例如,在某些遊戲中,用戶可能需要購買鑽石或其他道具來解鎖遊戲的完整版或進行升級。

App內購買的選項可能會在App Store中顯示,尤其是在免費應用旁邊標有“App內購買”字樣,提示用戶應用中包含可能需要付費的內容或服務。用戶在進行App內購買時通常需要使用Apple ID登錄,並且蘋果系統默認的Apple ID密碼時效爲15分鐘,這意味着在短時間內如果用戶不小心點擊了付費按鈕,系統可能會自動使用Apple ID進行購買。

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應用都提供App內購買選項,而且用戶在購買或下載應用之前,應該檢查該應用是否提供App內購買項目,這可以通過在App Store中查找應用並查看其價格或“獲取”按鈕附近的標籤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