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ql抽樣表怎麼看

查看AQL抽樣表的方法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確定批量範圍:首先,需要查找待檢驗產品的批量範圍。例如,如果批量是500,則批量範圍可能在“281-500”中。

查找樣本數:在找到的批量範圍內,查找對應的樣本數。例如,如果批量範圍是“281-500”,樣本數可能是“50”。

查找Ac和Re:沿着樣本數查找,並找到指定的AQL值。例如,如果AQL值是0.65,則查找樣本數50下對應的Ac和Re。

理解箭頭方向:如果相交處是箭頭,需要按照箭頭的方向查找數據。例如,如果箭頭向下,則沿着樣本數50往右,找到箭頭指向的數據,如“1 2”,然後水平往左查找樣本數,可能是“80”。

例如,如果批量是50,按一般檢驗水平II,AQL值是1.5,那麼抽樣方案是抽樣數8,0收1拒。在抽樣方案中,Ac代表合格判定數,Re代表不合格判定數。例如,如果Ac是“0 1”,則表示在8個樣品中有0個不合格,1個不合格。

需要注意的是,AQL抽樣方案並不能提供過程能力方面的情況,無論抽樣還是100%的全數檢驗都不能保證發現所有的缺陷。有以往的研究結果表明,全數檢驗時只有80%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