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e going to do用法

be going to do」是英語中用來表達未來某個時刻或某段時間內將要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的句型,主要用於表示某人打算、計劃或準備做某事。其基本結構是主語加上「be going to」再加上動詞的原形。

該句型常用於以下情況:

表示近期或眼下就要發生的動作或狀態,例如「I am going to meet him at the railway station」(我去火車站接他)。

在有條件從句的主句中,通常不用「be going to」,而使用「will」,如「I won』t go if he doesn』t come」(他不來,我就不去)。

在正式的通知或官方聲明中,如新聞媒體公布的官方訊息、氣象預報等,通常使用「will」結構。

表示根據現有情況或某種跡象判斷將要或即將發生的動作,此時不含有主觀意圖,只是表示說話人對客觀事態發展的判斷或推測。

例如,當說話人看到烏雲時,可以說「Look at the clouds, it』s going to be another storm」(瞧瞧這些雲,暴風雨又要來了),這裡「be going to」用於表達基於天氣跡象的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