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mw品牌故事

寶馬(BMW)品牌的創立故事可以追溯到1916年,具體如下:

* 寶馬的前身是一家飛機工廠。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寶馬的創始人吉斯坦·威爾赫姆·拜爾斯(Gustav Wilhelm Beer)為德國的飛機工廠提供飛機發動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技術。

* 1917年,拜爾斯的合伙人開始生產汽車,公司主要以飛機製造商的技術來生產汽車。隨著飛行速度的加快,螺旋槳設計上的一些部件被轉化套用於汽車發動機的設計,後來生產出第一款BMW-R32汽車發動機,雖歷經數次改良但一直無法達到批量生產的標準,這時已經為戰爭後期。

* 二戰後德國技術研發麵臨限制和外國支持的企業將被收編或解體的危機促使汽車合伙人改產機車而不是汽車。但很快他們意識到需要重新調整方向,寶馬公司開始研製直列式8缸發動機,並在1928年研製成功。

* 1929年,寶馬公司正式註冊了商標,並在賽車發動機上取得了顯著成績。在賽車運動中積累的技術和設計經驗最終促成了BMW品牌的誕生。

以上就是寶馬品牌的創立故事,它從一家飛機工廠起家,逐漸發展成為以高性能豪華汽車為主的企業。這個故事也反映了企業品牌發展過程中技術與設計的相互促進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