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ardboard怎麼用

使用Cardboard的步驟如下:

製作Cardboard VR頭盔。首先需要獲取Cardboard套裝,這通常包括紙板、雙凸透鏡、磁石、魔力貼和橡皮筋等小部件。這些部件可以直接組裝成Cardboard頭盔,無需使用剪刀等其他工具。通過簡單的摺疊和組裝,就可以製作出一個可以使用的Cardboard頭盔。

下載Cardboard套用。對於安卓用戶,可以從電子市場下載谷歌官方的Cardboard套用,這款套用專門用於觀看VR內容,其中包括可以直接觀看的視頻和遊戲。蘋果iOS用戶可以在App Store下載VR套用。此外,還可以從國內的專業VR網站下載更多的視頻和遊戲。

使用Cardboard體驗內容。將智慧型手機放入Cardboard頭盔上的卡槽內,打開下載好的影片或遊戲,然後帶上頭盔開始體驗。在體驗過程中,可以隨意改變身體的姿勢,如站著、躺著或趴著,以找到最舒適的觀看位置。體驗時,可以通過身體轉向來控制視線的方向,享受360度的視覺體驗。

開發Cardboard套用或遊戲。如果需要開發用於Cardboard的Unity項目,首先需要從官網下載Cardboard SDK,並將模型資源導入到Unity中。在Unity場景中,將CardboardMain和UI元素放置在合適的位置。為了使UI按鈕能夠被觸發,需要在EventSystems上添加GazeInputModule,並確保它位於StandaloneInputModule之上。此外,還需要在觸發物體上添加PhysicsRaycaster組件,並在本物體上加eventtrigger以完成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