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ec控制

消費電子控制(Consumer Electronics Control,簡稱CEC)是一種建立在HDMI接口上的通信協定。它允許通過HDMI連線的設備之間進行相互控制和互動。如果多個設備都支持CEC協定,用戶就可以使用一個遙控器來控制這些設備,而不需要每個設備都使用一個獨立的遙控器。例如,用戶可以使用一個遙控器來控制電視機機頂盒藍光/DVD播放器等設備。這種控制方式簡化了操作過程,提高了用戶體驗。

CEC功能的主要優勢包括:

遙控控制:可以通過電視遙控器簡單控制外接HDMI CEC設備,如調節音量等。

待機控制:在遙控控制電視關機時,電視會自動控制外接HDMI CEC設備進入待機狀態。

電視自動開機:在打開外接HDMI CEC設備時,電視在接收到設備的命令後會自動開機。

一鍵播放:在電視開機的情況下,外接HDMI CEC設備(如DVD)在開機或起播時,電視自動切換到設備對應的HDMI通道。

ARC功能:即音頻回傳功能,通過HDMI線將電視ARC連線埠和支持ARC的數字功放連線,電視將數字音頻信號通過HDMI線傳遞給功放。

此外,CEC功能的設計允許用戶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不同的功能選項,如HDMI CEC開關、電視自動開機功能開關、設備自動關機功能開關等,以適應不同的使用場景和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