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ma怎麼考

要考取CMA(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s)認證,考生需要遵循以下步驟:

註冊成為IMA會員。考生需要先成為IMA(管理會計師協會)會員。可以通過IMA授權的中國培訓機構申請入會。IMA會員分為專業會員、學生會員和教師會員。

報考CMA考試。考生需要註冊CMA考試,這一步驟需要在IMA官網完成。考試科目通常分為兩部分,Part 1《財務報告規劃、績效與分析》和Part 2《戰略財務管理》。

準備考試。考生應準備CMA考試,這包括參加培訓班、閱讀考試教材和參加模擬考試等。考生需要在開考前1小時進入考場,遲到超過30分鐘將被取消考試資格。

參加考試。考生需要參加CMA考試,中文考試通常在4月、7月和11月舉行,而英文考試則在不同月份分布。

等待成績。考試結束後,考生需要等待成績公布。CMA考試成績有效期為七年,在這期間,考生需要完成兩年的管理會計工作經驗認證,以獲得CMA認證。

此外,考生還需要滿足一定的資格要求,如具有國家教育部認可的學歷證書職業資格證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