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overed call策略

Covered call策略,也被稱為持股立保策略或備兌期權策略,是一種同時持有股票和賣出等量股票的看漲期權(call option)的策略。

這個策略的目的是為了產生額外的收入,通過賣出看漲期權,策略執行者可以獲得權利金,如果股票價格沒有超過期權的行權價,那麼權利金就作為無風險收入。如果股票價格上漲超過了期權的行權價,那麼策略執行者可能會面臨損失,因為股票的利潤被期權的行權價所限制。

Covered call策略適用於預期股票價格可能會小幅上漲或橫盤的情況,如果股票價格大幅上漲,該策略的收益可能會受限。

此外,Covered call策略的一個潛在缺點是,如果股票價格大幅下跌,策略執行者可能會面臨更大的損失,因為該策略要求持有一定數量的股票。

總的來說,Covered call策略是一種可以產生額外收入的策略,但同時也存在一定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