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did作用

識別顯示器的屬性

EDID(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擴展顯示標識數據)的主要作用是讓PC或其他圖像輸出設備能夠更好地識別顯示器的屬性。

EDID包含有關監視器及其性能的參數,如供應商信息、最大圖像大小、顏色設定、廠商預設定、頻率範圍限制以及顯示器名和序列號的字元串。這樣,電腦主機和顯示器之間就能夠自動協商最佳的顯示設定,以達到最佳的顯示效果。EDID是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視頻電子標準協會VESA)的標準數據格式,通常存儲在顯示器的可程式唯讀存儲器(PROM)或電子可擦可程式唯讀存儲器(EEPROM)中,並通過I²C(Inter-Integrated Circuit)接口讀取。隨著顯示器技術的發展,顯示器的種類越來越多,EDID的出現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市場對顯示器屬性識別和管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