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did修改

EDID(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是一種存儲在顯示器中的數據,用於描述顯示器支持的解析度刷新率色彩空間等信息。如果需要修改EDID,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獲取當前顯示器的EDID數據。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可以使用軟體工具(例如Phoenix EDID Designer)來獲取顯示器EDID數據。

修改EDID數據。使用文本編輯器打開EDID檔案,並對其中需要修改的內容進行更改。例如,如果需要添加一個新解析度,則需要將相關信息添加到「Detailed Timing Description」部分。

保存修改後的EDID檔案。保存修改後的檔案並重命名為.bin格式。

使用工具將修改後的EDID寫入顯示器。可以使用專業工具(例如MonInfo)來向顯示器寫入新的EDID數據。按照工具提供的說明和步驟進行操作即可。

測試並調整設定。完成上述步驟後,重新連線顯示器並測試其是否正常運行。如果需要進一步調整設定,則可以在作業系統中進行相應的更改。

需要注意的是,在修改EDID時需要謹慎,確保對數據進行正確的修改。此外,某些顯示器可能無法接受修改後的EDID數據,因此建議在進行操作前仔細查看相關文檔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