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sl奶

ESL奶(Extended Shelf Life Milk),即延長貨架期的巴氏殺菌乳,是一種營養價值高的優質鮮牛乳。其基於特定市場需要,通過新型加工技術和一定的殺菌方式處理,以減少微生物數量,在嚴格的衛生條件下灌裝,在冷藏條件下可以一定程度地延長貨架期的液態乳製品。

與傳統的巴氏殺菌乳相比,ESL奶採用更高的殺菌溫度進行處理,但低於UHT(超高溫處理)乳的殺菌溫度,保溫時間也更短。這樣不僅保留了巴氏殺菌乳的新鮮口感,而且滅菌後的ESL奶細菌數比巴氏殺菌乳更低,包裝過程中受二次污染的機率也較小。因此,ESL奶的保質期長於巴氏殺菌乳,但其色、香、味以及內在營養成分的保留狀況與傳統巴氏殺菌乳十分接近。

ESL奶的貨架期一般定在巴氏殺菌乳與UHT乳之間,在冷藏條件下,其貨架壽命至少為15天,最長可達45天。這種產品能滿足消費者對液態奶營養、新鮮、衛生和有益健康的需求,同時也解決了常規巴氏乳保質期短和UHT乳營養破壞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