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xcel做印章

Excel中製作電子印章的步驟如下:

繪製圓形。打開Excel,點擊「插入」→「形狀」→「橢圓」,按住Shift鍵同時用滑鼠拖動繪製一個完美的圓形。在「繪圖工具」的「格式」選項卡中,將形狀填充設定為「無填充」,形狀輪廓設定為紅色,並調整粗細至合適大小。

繪製五角星。點擊「插入」→「形狀」→「五角星」,繪製一個五角星。將其放置在圓形的中間位置,調整大小為圓形的一半左右,並將形狀填充和形狀輪廓都設定為紅色。

輸入文本。點擊「插入」→「文本」→「藝術字」,輸入所需的文本(如公司名稱或標誌性語句),調整字型大小和顏色,使文本與印章相協調。選擇文本效果為「轉換」→「跟隨路徑」→「拱形」,以適應圓形的路徑。

調整文本位置和大小。確保文本在圓形內居中,並根據圓形的大小調整文本的大小和彎曲度。

組合形狀。選中圓形、五角星和文本,使用「格式」選項卡中的「組合」功能將它們組合成一個單一的圖像。這可以通過右鍵選擇「組合」來完成。

轉換為圖片(可選)。為了便於使用或分享,可以將組合的印章轉換為圖片格式。在Excel中,選中組合後的印章,使用「複製為圖片」功能。

完成以上步驟後,一個基本的電子印章就製作完成了。如果需要,可以使用PDF轉換器將電子印章添加到PDF文檔中作為水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