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abric是什麼面料

"Fabric"在中文中通常被翻譯為「面料」或「織物」,它是指用來製作服裝或其他物品的材料。根據不同的原料和加工方式,面料可以分為多種類型,包括但不限於:

棉型織物:以棉紗線或棉與棉型化纖混紡紗線織成的織品,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和吸濕性,穿著舒適。

痲型織物:由痲纖維紡織而成,質地堅硬韌、粗獷硬挺,適合夏季穿著。

絲型織物:主要由桑蠶絲、柞蠶絲、人造絲、合成纖維長絲製成,具有薄輕、柔軟、滑爽的特點。

毛型織物:以羊毛、兔毛、駱駝毛、毛型化纖為主要原料,具有彈性好、抗皺、挺括的優點。

純化纖織物:由純化學纖維紡織而成,具有牢度大、彈性好、挺括、耐磨耐洗的特點。

針織服裝面料:由一根或若乾根紗線連續地沿著緯向或經向彎曲成圈,並相互串套而成。

裘皮皮革:裘皮是帶有毛的皮革,皮革是經過鞣製加工的動物皮,多用於冬季防寒。

新型面料及特種面料:如蠟染、扎染、太空棉等。

綜上所述,"fabric"是一個廣泛的概念,涵蓋了多種不同的面料類型,每種面料都有其獨特的特性和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