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astboot模式

fastboot模式是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中的一個命令行工具,主要用於在電腦上通過USB數據線對Android設備進行刷入二進制鏡像檔案(.img)的操作。它屬於一種比recovery更底層的刷機模式(俗稱快速引導模式)。除了用於刷機,還可以對Android設備中的分區執行鎖定/解鎖、擦除/格式化、調試等操作。準確來說,Fastboot屬於固件通信協定。當Android設備運行的Android作業系統有損壞、運行出現問題,或設備中刷入過自定義的作業系統並希望恢復到出廠狀態時,便可以通過Fastboot刷入原廠系統的二進制鏡像檔案(.img)來讓Android設備恢復正常。

如果Android設備進入fastboot模式無法退出,可以嘗試長按電源鍵、同時按電源鍵和音量鍵、連線電腦使用fastboot命令等方法解決。如果使用的是小米手機,還可以通過使用Fastboot工具進行修復。

此外,fastboot也指快速啟動,是一個英文單詞的直譯。在安卓手機中,可以通過關機後按住電源鍵和音量加鍵2至3秒進入該模式。不過,不同品牌的手機進入fastboot模式的方法可能並不相同,建議諮詢手機品牌客服,以獲取最準確的進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