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ate vertigo故事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的劇場版動畫是由虛淵玄原著,P.A.WORKS製作的動畫電影,其劇情是沿用遊戲原作《Fate/stay night》中的Unlimited Blade Works的舞台設定,主要講述了衛宮士郎與遠坂凜相遇的故事。

虛淵玄在劇場版中把原著中的主角從“Saber”替換為了“Archer”,將凜和士郎的關係由主從變成了互相支持的關係,增加了新的女主角阿爾托莉雅的侍奉人員阿爾托莉雅班上的問題兒童教師塞拉等角色,將故事的視角放在了過去和未來上,劇場版的故事的起因是在“Fate”結束與聖杯戰爭中幾乎什麼都不記得的Master衛宮士郎以及與他在第四次聖杯戰爭中認識的好友Archer。劇場版從屬於Fate線結局未明的空白階段。虛淵玄還將Unlimited Blade Works分為魔法使之夜、狂亂結局兩個單元加以處理。因為沿用了動畫的改編形式上的版本劃分概念。至於主角如何學習投影技能則在劇場版中省略了,關於Archer與Saber的關係在動畫版本中也有所省略,但是虛淵玄對這其中的情節進行了解釋,還增添了士郎與凜互相救助的故事情節。

至於故事的未來發展,就留待觀眾自行欣賞和探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