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ct文件怎么生成

要生成GCT文件,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準備數據:首先,需要一箇常見的表達矩陣,其中行可以是基因名、蛋白質名、序列號等,列是樣本名。

添加版本號和維度信息:在矩陣前面加上兩行,第一行是GCT版本號(例如`#1.3`或`#1.2`),第二行是關於表達矩陣的維度信息,即總共有幾行幾列。

可選的metadata:如果表格中加入了metadata,還需要加上備註列和行的數目。

保存爲TXT文件:使用Excel處理得到這樣的文件後,另存爲製表符分隔的txt文件。

修改文件擴展名:將txt文件的後綴改爲gct。

驗證文件合規性:如果不確定自己生成的GCT文件是否合規,可以使用R語言cmapR包來驗證。首先安裝並載入cmapR包:

安裝BiocManager包(如果尚未安裝):`install.packages("BiocManager")`

使用BiocManager安裝cmapR包:`BiocManager::install("cmapR")`

載入cmapR包:`library(cmapR)`

通過以上步驟,就可以生成一箇符合規範的GCT文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