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itlab是什麼

倉庫管理系統

GitLab是一個開源的倉庫管理系統,主要使用Git作為代碼管理工具,並提供了一系列Web服務。

GitLab旨在為企業和開發者提供一個安全、可靠且易於使用的代碼管理平台。它提供了版本管理、代碼審查、問題跟蹤等協作功能,並通過易用的Web界面進行操作。GitLab支持自託管、雲託管、社區版和企業版等多種形式,具有完整的項目管理功能,如代碼合併、代碼審查、問題跟蹤、Wiki、持續集成和持續交付(CI/CD)等。

此外,GitLab還可以創建新的倉庫和項目,支持分支管理,提供代碼評審功能,並允許配置持續集成和持續交付的流程。它還包含了問題管理系統和各種協作工具,如Wiki文檔和代碼評論提醒,幫助團隊成員進行協作和溝通,更有效地理解和管理項目。GitLab是由Ruby on Rails開發的開源應用程式,可以訪問公開或私人的項目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