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oogle離線地圖怎麼用

要使用Google地圖的離線功能,用戶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確保用戶處於有Wi-Fi的環境中。因爲離線地圖的數據下載將消耗用戶的流量,所以建議在有免費Wi-Fi的條件下進行下載。

打開Google地圖應用,點擊上方的搜索欄。

搜索用戶想要下載離線地圖的區域或地點。在地圖上找到該地點,並放大至合適大小,使得用戶想要下載的區域完全顯示在屏幕上。

對於安卓用戶,可以在搜索框中不輸入任何內容,向下滑動滾動條,然後點擊最下方的“離線使用此地圖區域”;蘋果用戶可以在搜索框中輸入“OK Maps”後點擊搜索。

點擊“保存地圖供離線實用”,然後在出現的地圖中通過移動或者雙指縮放選擇要保存的區域。選擇好後,點擊“保存”。

輸入需要保存的地圖名稱,點擊確認。之後,等待谷歌地圖保存離線地圖即可。

此外,用戶還可以在“我的地點”菜單中建立新的離線地圖,並進行重命名和刪除操作以便管理。下載完成後,即使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用戶也可以通過開啓GPS功能來使用這些離線地圖。需要注意的是,離線地圖可能只包含基本的地理數據,而不包括3D建築數據或衣食住行等生活數據。因此,用戶可能無法使用所有Google地圖的功能,如搜索地圖或查看周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