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hdr模式是什麼

高動態範圍

HDR模式,全稱High Dynamic Range,中文譯為高動態範圍,是一種在攝影電影計算機圖形學等領域使用的技術。

這項技術主要用於產生更高畫質和更自然效果的圖片或視頻,能夠提供比傳統數字圖像技術更廣的曝光動態範圍。在現實世界中,從最亮的陽光直射到最暗的陰影部分的亮度範圍極大,而HDR模式就是為了解決這一亮度範圍跨度而設計的。

HDR模式通過拍攝多張不同曝光水平的照片,然後利用軟體算法將這些照片合併,以產生一張亮度範圍更廣、色彩更豐富的照片。這樣,照片中最亮和最暗的部分都能得到良好的表現,同時保留更多的細節和質感。在拍攝場景中同時擁有非常明亮和昏暗的區域時,使用HDR模式可以平衡畫面的亮暗,使照片看起來更自然、細節更豐富。

此外,HDR模式不僅限於專業攝影領域,也廣泛套用於智慧型手機等日常設備中。在這些設備上,HDR模式可以幫助改善照片和視頻的質量,特別是在光線條件複雜的環境下,如逆光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