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head方法

"HEAD"方法在HTTP協定中與"GET"方法相似,但存在一些關鍵差異:

回響內容:

"GET"請求會返回請求的資源內容(即回響體),而"HEAD"請求不會返迴響應體。

"HEAD"請求僅返回HTTP頭部信息,這使得它非常適合用於獲取資源的元數據,如內容長度、最後修改時間等,而不必下載整個資源。

用途:

測試資源的有效性:傳送"HEAD"請求可以檢查資源是否存在,以及是否可訪問。

檢查資源是否修改:"HEAD"請求可以用來驗證資源是否自上次訪問以來發生了變化。

獲取RSS種子信息或安全認證信息:在不需要資源內容的情況下,使用"HEAD"請求可以獲取這些額外的信息。

性能最佳化:由於不傳輸數據體,使用"HEAD"請求可以減少頻寬使用和加速頁面載入。

快取套用:

"HEAD"回響可以被快取,如果快取的實體與當前實體不一致(通過Content-Length、Content-MD5、ETag或Last-Modified的變化來檢測),則快取會被更新。

Python的Pandas庫中,"head"方法用於數據框(DataFrame)的操作,它允許用戶獲取數據框的前幾行數據。具體來說,"df.head(n)"會返回一個新的數據框,包含原數據框中的前n行數據,其中n默認為5。這個方法主要用於數據預覽和快速了解數據的情況,幫助用戶了解數據的格式、內容、大小等信息,以便更好地進行數據清洗、分析和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