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bm是什麼公司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

IBM(國際商業機器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州的阿蒙克市,是一家全球領先的跨國信息技術和業務解決方案公司。

IBM成立於1911年,由托馬斯·約翰·沃森創立,擁有超過31萬名全球員工,業務遍及160多個國家和地區。IBM的業務範圍從最初的商用打字機,到文字處理機,再到計算機和相關服務。該公司還涉足伺服器、技術服務等領域,曾擁有筆記本電腦部門,後來該部門被賣給了聯想公司。IBM還在全球範圍內進行了多項重大收購和技術創新,比如2011年在中韓兩國因行賄被罰款,以及2013年收購了英國的商業軟體廠商Daeja Image Systems,並計劃將其整合到軟體集團和企業內容管理(ECM)業務中。2014年,IBM還宣布了斥資10億美元組建新部門,專注於其最新的電腦系統Watson

此外,IBM在美國擁有豐富的專利註冊歷史,如2008年在單一年度內註冊了4186項專利,顯示出其在技術創新方面的強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