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n case用法

「in case」的用法主要有兩種,分別是作為副詞和連詞。

作為副詞時,其通常用於句末,意為「以防萬一」,表示事先的準備或預防措施。例如,「You'd better carry some money in case」(你最好帶些錢,以防萬一)。

作為連詞時,其用於引導條件狀語從句或目的狀語從句。

引導條件狀語從句,意為「如果」或「萬一」。例如,「In case he comes, let me know」(如果他來的話,告訴我一聲)。

引導目的狀語從句,意為「以免」「以備」或「以防」。例如,「Write the telephone number down in case you forget」(把電話號碼寫下來,以免忘了)。

另外,「in case」與「just in case」意義相近,都用於表達目的狀語從句中,表示為了防止某事發生而採取的行動。例如,「He takes a torch in case it gets dark before he returns」(他帶了手電筒,以備天黑以後回家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