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phone怎麼用nfc

使用iPhone的NFC功能,您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

開啓NFC功能。首先,您需要在iPhone的設置中開啓NFC功能,打開設置應用,選擇“通用”,在通用界面中找到並點擊“NFC”選項,確保右側的開關按鈕處於打開狀態。

移動支付。在錢包App中,點擊右上角的“+”號(添加)按鈕,然後選擇“掃描或添加卡”,進而選擇“信用卡或借記卡”,按照提示輸入銀行卡信息並完成驗證。成功添加卡片後,您可以在支持銀聯閃付Apple Pay的商家消費時,按兩下側邊按鈕,將手機靠近免接觸式讀卡器,使用面容ID驗證後,屏幕出現“完成”即表示支付成功。

乘坐公共交通。在錢包App中,點擊右上角的“+”號(添加)按鈕,選擇“掃描或添加卡”,然後選擇對應城市的交通卡,根據提示充值金額或從實體卡轉入餘額,完成添加。添加完成後,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無需解鎖手機,將手機靠近公交或地鐵閘機的刷卡感應區域即可完成支付。

傳輸數據。使用NFC功能傳輸數據時,需要在兩部手機上開啓NFC功能,並確保兩部手機靠近。在要進行數據傳輸的手機中,打開“相冊”,選擇需要傳輸的圖片或文件,用手指從屏幕底部向上滑動,調出通知中心界面。在這個界面中,用手指長按帶有NFC圖標的通知項,進入NFC功能頁。此時,另一部手機靠近帶有NFC圖標的手機,並進入相同的NFC功能頁。在兩部手機屏幕中都會顯示已找到另外一臺設備並要求配對,按照提示輸入配對碼即可完成配對。在配對完成後,只需要在帶有NFC圖標的手機中選擇要傳輸的文件或圖片,用手指輕點並長按,然後將兩部手機相互靠近即可完成數據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