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qos煙彈成份

IQOS煙彈的成分主要包括:

菸草薄片:這是IQOS煙彈的核心部分,使用菸草為原料再造,主要成分與傳統菸草相近。菸草薄片經過特殊處理,形成薄片狀,用於提供煙霧的基礎。

聚乳酸(PLA):IQOS煙彈中的一層材料是PLA,這是一種生物降解材料,用於過濾和保護菸草薄片。

發煙劑:包括丙二醇、丙三醇等,這些物質在加熱時發生氣化,產生煙霧效果。

香精香料:這些通常是多種組分混合調配而成,可能包括香料植物的提取物或菸葉/菸草的濃縮提取物,用於提供特定的香氣。

尼古丁鹽:作為菸草的成分之一,尼古丁鹽在加熱時與煙霧一起蒸發,提供尼古丁。

IQOS的加熱過程不涉及燃燒,因此與傳統香菸的燃燒過程不同。加熱溫度約為300攝氏度,這個溫度足以使發煙劑、香精香料和尼古丁鹽等物質氣化,但不會產生傳統燃燒過程中的有害物質,如焦油等。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IQOS的加熱方式減少了某些有害物質的產生,但仍然存在健康風險。使用時應謹慎考慮個人健康和周圍環境的潛在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