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so文件怎么播放

要播放ISO文件,有幾種方法可以選擇:

使用解壓軟件。常見的解壓軟件如BandizipWinRAR7zip都可以打開ISO文件。下載ISO文件到電腦,右鍵點擊文件,選擇“打開方式”,然後選擇你的解壓軟件。在解壓軟件中,可以查看或提取ISO文件中的內容。

使用虛擬光驅軟件。虛擬光驅軟件如PowerISODaemon ToolsUltraISO可以用來加載或掛載ISO文件。下載ISO文件到電腦,安裝並運行虛擬光驅軟件,在軟件中選擇一箇空閒的虛擬光驅,點擊“加載”或“掛載”按鈕,選擇你要加載或掛載的ISO文件,確認後,在文件管理器中會出現一箇新的光驅圖標,表示已經加載或掛載成功。

使用系統自帶功能。Windows 8/10/11系統可以直接使用系統自帶功能打開ISO文件。下載ISO文件到電腦,雙擊ISO文件,或者右鍵點擊ISO文件,選擇“打開方式”,然後選擇“資源管理器”。此時,在文件管理器中會出現一箇新的光驅圖標,表示已經打開ISO文件。

使用命令提示符。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將ISO文件所在目錄添加到系統環境變量中,輸入命令`mountvol X: /s`(其中X爲ISO文件所在盤符),輸入命令`dismountvol X: /s`退出虛擬磁盤。這種方式可以使ISO文件看起來像一箇真實的CD或DVD驅動器。

使用Windows資源管理器。將ISO文件作爲虛擬磁盤添加到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打開Windows資源管理器,可以看到虛擬磁盤中的文件和文件夾,雙擊即可打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