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t科技是什麼

信息技術

IT科技,全稱爲信息技術(Information Technology,縮寫IT),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信息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的總稱。它主要是應用計算機科學和通信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信息系統及應用軟件。IT科技也常被稱爲信息和通信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簡稱ICT)。主要包括傳感技術計算機與智能技術、通信技術和控制技術

IT科技主要包括三個層面:

硬件:主要指數據存儲、處理和傳輸的主機和網絡通信設備。

軟件:包括可用來蒐集、存儲、檢索、分析、應用、評估信息的各種軟件,它包括我們通常所指的商用管理軟件,也包括用來加強流程管理的管理軟件、輔助分析的軟件等。

應用:指蒐集、存儲、檢索、分析、應用、評估使用各種信息,包括應用ERPCRMSCM等軟件直接輔助決策,也包括利用其它決策分析模型或藉助DW/DM等技術手段來進一步提高分析的質量,輔助決策者作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