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jpg檔案格式

JPG檔案格式,全稱JPEG(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圖像壓縮標準。這個標準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制訂,主要用於連續色調靜態圖像的壓縮。JPG格式的檔案通常具有.jpg或.jpeg的檔案擴展名。

JPG格式採用有損壓縮算法,這意味著在壓縮圖像時,會損失一些數據,從而可能導致圖像質量的下降。這種壓縮方式可以在減小檔案大小的同時,減少存儲空間的需求,並加速圖像在網路上的傳輸。JPG格式支持多種色彩模式,包括灰度、索引彩色和RGB彩色等,能夠存儲豐富的顏色信息,使得圖像在色彩方面表現更加生動逼真。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JPG格式的有損壓縮特性,反覆保存和編輯JPG檔案可能會導致圖像質量的進一步損失。因此,對於要求高質量圖像輸出的場合,如廣告設計、高端印刷等,建議使用無損壓縮格式,如PNG或原始圖像格式(如R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