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k掉

"K掉"這個詞在檯球運動中,指的是用主球把紅球堆撞散,創造一個易於自己進攻的形勢。在普通檯球比賽中,除了包含上述K球的意思以外,有時也指在擊打自己的球時順便把對方的對自己不利的球打跑或者打掉袋。進行這種K球時為了K掉對方比較重要的障礙球,自己的球進不進有時都無所謂,說白了就是為了合理合法的禍害你。例如,對方的一個球停在了洞口附近,正好擋住了你的進攻路線,那麼你可以借打自己球的機會和名義將它打掉袋甚至直接打跑,雖然大家都知道你就是禍害它的球,但這種做法不違規,合理合法。

在現實生活中,"K掉"也可以用來形容一些情況,比如領導想拿下一個他不喜歡的人,但這個人並沒犯什麼錯誤,領導不好直接把他拿掉,那麼領導有時會在大會上這樣說:「現在國家要求事業單位要高學歷化,按照國家的要求,我們單位也要進行人事調整,所有正科級必須由具有碩士學歷的人員來擔任,目前在職的正科級中不是碩士的直接降級為普通職員」,而他想拿掉的這個人「正好」就不是碩士學歷。如果他也是碩士學歷那麼領導可能又會說「我們單位要學術化,所有正科級中沒有發表過國家級論文的自動離職」,總之領導會想盡辦法制定出一個貌似合情合理的政策來把你「K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