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anguage用法

Language」這個單詞主要用作名詞,其含義和用法如下:

表示語言本身,無論是具體的某一種語言還是泛指語言這個概念時,通常作為可數名詞使用。例如,「English is a useful language」(英語是一種有用的語言)。

表示語言的抽象概念,或者是某一方面的語言(如法律語言、商業語言等)時,作為不可數名詞使用。例如,「Language is an instrument for communication」(語言是交際的工具)。

指代某個國家、民族、地區或集團等的具體語言或文字時,它是可數的。例如,「a language」指一種語言,「two languages」指兩種語言。

表示用動作、符號和聲音來表達思想感情的交際方式時,也是可數的。例如,「a programming language」(程式設計語言)或「the language of the legal profession」(法律專業用語)。

在某些語境下,「language」還可以表示說話的內容或話語。例如,「Watch your language—there are ladies present」(你說話注意點,有女士們在場)。

此外,「language」作為不可數名詞時,前面不使用不定冠詞,也沒有複數形式,但可以作為定語使用。例如,「bad/foul/strong language」(髒話/粗話/罵人話),「literary/poetic language」(文學/詩歌語言)。而且當「language」用來指代某種具體的語言或文字時,前面通常要加上定冠詞「the」。例如,「the spoken language」和「the written language」(口語和書面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