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oki balder故事

Loki和Balder的故事是北歐神話中的一個重要情節。在這個故事中,Loki,奧丁的養子,和他的兄弟Fenris Wolf計畫並實施了一系列陰謀,導致Balder被放逐和死亡。

Balder是一個英俊、聰明、純潔的王子,他的母親太陽神Cyningdís在生他時被黑暗之神Deyja侵入身體,導致Balder對黑暗極度敏感。然而,這個缺點卻給他帶來了無數的榮譽和愛戴。

Loki卻因嫉妒Balder的美好,開始計畫要讓他死亡。他利用黑暗之神Deyja對Balder的黑暗恐懼,偽造了黑暗之神Deyja進入Balder的眼睛,使Balder陷入無盡的黑暗和瘋狂中。然後他又去說服諸神,使他們認為Balder需要被放逐到世界的邊緣,以此掩蓋他的死亡。諸神同意後,Loki成功地將Balder放逐到世界的邊緣。

然而,Balder並沒有死亡,他被他的姐姐Frigg用魔法救回。Loki知道後感到非常恐懼,並告訴諸神真相。Balder最終得以恢復,但諸神的名譽受到了損害。

以上就是Loki和Balder故事的主要情節。這個故事反映了北歐神話中的嫉妒、惡意和復仇主題,同時也展示了諸神世界的混亂和無情。

注意:在某些版本的神話中,Balder的死亡是由Loki欺騙眾神,被雷神Thor誤殺的。但是這些版本的神話可能不太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