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記是什麼

"M記"主要有兩種含義:

麥當勞的別稱:

起源:在廣州,"M記"是對麥當勞(McDonald's)的非正式稱呼。這種叫法流行於廣東地區,尤其是廣州的學生中。它之所以被廣泛使用,部分原因是因爲每家麥當勞都會有一箇大大的黃色“M”字作爲標誌,這個“M”成爲了麥當勞的象徵。

語言特點:在粵語中,“M記”讀起來順口,這也是它在廣東地區流行的一箇原因。

布魯斯•查特文的筆記本:

含義:另一種含義是指由20世紀40年代的旅行作家布魯斯•查特文所稱的“M記”,這是他對一種特定筆記本的稱呼,這種筆記本在法文中被稱爲鼴鼠皮(moleskine)。

背景:布魯斯•查特文將這種筆記本稱爲“M記”,這個名稱由他賦予,並帶有獨特的個性。這表明“M記”一詞在不同的文化和語境中有着不同的含義和用途。

綜上所述,"M記"一詞在不同的語境中有着不同的含義,既可以指代麥當勞,也可以指代一種特定的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