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ac重置

重置Mac電腦通常涉及以下步驟:

備份數據。在進行重置之前,強烈建議備份所有重要數據,可以使用Mac自帶的Time Machine或其他第三方備份工具。

進入恢復模式。關閉Mac,然後重新啟動時立即按住Command(⌘)+R鍵,直到看到Apple徽標或地球儀等元素。

選擇系統語言。在語言選擇界面中,選擇將要安裝的系統語言,並點擊「→」繼續。

連線Wi-Fi。確保Mac連線到穩定的Wi-Fi網路,以便下載最新的系統安裝包。

使用磁碟工具刪除數據。在恢復模式下,選擇「磁碟工具」,然後選擇您的主硬碟(通常標有「內部」)。對於macOS Catalina及更高版本的用戶,可能需要分別刪除帶有和不帶「-Data」後綴的驅動器;對於macOS Mojave或更早版本的用戶,可能只看到一個內部驅動器,選擇它並執行擦除操作。

重新安裝macOS。退出磁碟工具後,您將回到恢復模式的實用程式界面,此時可以選擇重新安裝macOS。

設定新的Mac系統。恢復出廠設定完成後,您將看到全新的Mac系統界面,需要重新設定Mac,如選擇地區、聯網方式、登錄Apple ID等,如果您有備份,還可以選擇是否恢復之前備份的數據。

請根據您的具體型號和作業系統版本,適當調整這些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