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d工作原理

磁光記錄技術

MD(MiniDisk)的工作原理基於磁光記錄技術,這種技術允許數據既可以通過磁性方式寫入,也可以通過雷射加熱的方式寫入。在MD碟片的磁性層上方有磁頭,在光學層下面有光頭。記錄數據時,數位訊號加在磁頭上,同時用較強的雷射束對聚焦點加熱。這個過程包括抹音和記錄兩個步驟。抹音是將一個信號軌加熱至居里溫度(即1800C),在此溫度下所有的磁性品質均被中和。然後磁頭髮出與從錄源所接收的信號相對應的電磁場,把所要記錄的數據準確地刻錄到熔解了聚酯的坑軌上。播放時,磁頭被機械結構抬起鎖定,只有雷射頭在工作。

MD的中文意思是信息摘要,它是一種算法,用於將長串檔案壓縮成較短的信息摘要,通常用於驗證檔案的完整性。初始化階段接受一個二進制格式的檔案,然後初始化一個輸出檔案。分組階段對檔案進行分組,每組大小一致。操作階段在符合判別式時執行對應操作,如將分組中的某項與輸出檔案進行運算並將結果賦給輸出檔案。輸出的信息摘要就是檔案的指紋。如果兩個檔案的摘要相同,則可以確認這兩個檔案內容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