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ak80特性

NAK80是一種預硬態的模具鋼,以其優異的性能和加工特性而聞名。其主要特性包括:

硬度範圍。38~42HRC,賦予其出色的耐磨性和強度,非常適合長時間使用的高精度和高質量模具製造。

抗熱疲勞性。能夠在高溫環境下長時間保持其形狀和強度,適合製造高溫模具。

抗腐蝕性。能夠在潮濕環境下長期使用而不易生鏽。

加工性能。良好的切削加工性能和表面光潔度,硬度分布均勻,無需熱處理,切削性佳。

焊接性。具有良好的焊接性,焊接後經特定時效處理,硬度值和熱影響值與基材相同。

拋光性能。具有良好的拋光性能,能夠達到極高的鏡面拋游標準(例如15000目)。

防鏽功能。由於其高純淨度和穩定性能,具有一定的防鏽功能。

特殊處理。經氣體軟氮化後,表層硬度可提升至750HV,進一步提高服務壽命。

套用範圍。主要用於製造攝像機收錄機音響設備透明罩膠片等高精度和高質量的模具,特別適合對模具光潔度有較高要求的場合。

這些特性使得NAK80成為製造高品質模具和工具的理想選擇,特別是在需要經受高溫、高壓、摩擦和磨損的套用場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