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asa任務故事

NASA的任務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一些:

* “新視野”號冥王星探測器任務。新視野號是美國航天局於2006年發射的空間探測器,它的主要任務是探測冥王星和它的衛星。探測器運行在離地球37億公里的偏遠軌道上,探測任務開展以來,新視野號成功地飛掠“卡西尼”號探測器,一同完成了對土星的系統探測,並且它也分享了很多土星系統的情報。2021年元旦,新視野號完成了人類歷史上的首次對冥王星的近距離探測。目前,它正處於離冥王星幾十萬公里的位置,在以大約每秒3米的速度疾馳。新視野號攜帶的反射率儀可以更準確地確定冥王星地形的反射率,科學家們希望這可以幫助他們更深入地理解這個複雜而獨特的衛星的地質歷史。

* 火星勘測任務。NASA的火星勘測任務是一個長期、多階段的計畫,旨在增進人類對火星地質、生命生存可能性和火星氣候變化歷史的理解。這些任務包括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火星科學器和火星樣本返回任務等。其中,火星科學器在2022年夏天的一個任務中,利用其機械臂上的攝像機和化學光譜儀對“毅力谷”中的撞擊坑進行了地質勘測,發現了許多之前未知的岩石結構。這些發現可能有助於科學家們理解火星的地質歷史和氣候歷史,以及過去可能存在的水資源。

以上只是NASA眾多任務中的一部分,NASA還有許多其他重要的任務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