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blot是什麼

窄帶物聯網

NB-IoT,全稱為窄帶物聯網(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是物聯網(IoT)領域中的一個新興技術。它支持低功耗設備在廣域網上的蜂窩數據連線,因此也被稱為低功耗廣域網(LPWAN)。NB-IoT技術具有以下特點:

低功耗:設備在待機狀態下能夠保持長時間的電池壽命,有的設備電池壽命甚至可以提高至少10年。

廣覆蓋:能夠提供非常全面的室內蜂窩數據連線覆蓋。

大連線:支持大量設備的連線。

低成本:構建於蜂窩網路之上,只消耗大約180KHz的頻寬,可以直接部署於GSM網路UMTS網路LTE網路,以降低部署成本並實現平滑升級。

NB-IoT技術是移動通信從人與人之間的連線向人與物以及物與物連線的必然發展趨勢。它使用授權頻段,可以採取帶內、保護帶或獨立載波等三種部署方式,與現有網路共存。NB-IoT的套用場景廣泛,包括智慧型抄表智慧型停車智慧型農業等領域。